拉赫瑪尼
一如我和你 我的奥涅金
 

关 于 死 亡

我接触到了很多不曾见过的情形。电影里的、电视里的、网络中的、现实生活的,各种各样的情形,各种各样的人,他们离死亡好像只有咫尺之遥,我有时希望他们留下来,然而什么也做不了。我共情的能力不算很强,更无法感同身受。
我和大多数人一样平庸且无趣。没有经历过强烈的痛苦,有过我所认为的困难与苦难,了解的事很少,并且时常由于一些理由而思考死亡。我相信每一个人都离死亡很近,并且每一个人都在死神的鼻息下生活。每一个人在世上都在经历着触手可及的苦难——但在另一边我把死亡推得很远。我在苦难里抬头,与它对视。我睁开经历世事的眼睛,同时了解死亡把生命带向宇宙黑洞。
可我的眼睛里都是那些属于宇宙的轨迹。我不向下观望死亡的靠近,从不肯轻易说出这两个字。我明亮的内心是在向往热烈的生活,而非痛苦的地狱。我能放弃的只有生活,我所拥有的也只有生活。没有什么能把我跳动的心推向死亡,没有什么能阻止我去经历生活。我了解世上只有无尽的苦痛不会有无尽的幸福。
可我一直都生活在这样的苦痛里。
然而我想,只要我的眼睛可以跟随灵魂向上看见更多的、不同的世界,好像就能离这样稀薄如雾的幸福更近一些。
正因我们每个人都离死亡很近,而我伸手就可以抓住那些明亮星星的时刻,又会觉得自己离它很远。

关 于 爱

世上的爱与幸运都是恒定的。永恒的定律把爱与幸运统一分发出去,然后一切按照这样恒定的定律运转。每一个人都拥有说“爱”的权利,这个权利并不因为有一些人不相信而不存在。无论老人小孩、无论男性女性,每个人都拥有去爱的权利。它无关年龄性别,也不因说出这个字眼有多难以确定或启齿,就丢失了拥有它的权利。
而我更相信,我在别人的身上看见了它,就一定要将它表达。
因为我爱你,所以我想要让你知道。
或者因为我爱你,所以我放弃。
不同的表达方式,不同的人,不同的你与我,不同的爱。对我来说,当我踏出一步的时候,我才真正拥有它。
所以我要对你说爱。
我要告诉你,我爱你,可我无法给你确切的期限。我从不滥用说爱的权利,因为我有保持期限的责任。
所以我希望你也爱我。
所以我希望你也来救我。

 
评论(1)
热度(30)
© 拉赫瑪尼/Powered by LOFTER